【樓下的房客】半夜浴缸水流聲 竟讓他們挨告上法院

2016-08-26

最近有部剛上映的國片叫做"樓下的房客",是一部爭議性很高的懸疑電影。在我們真實生活當中,可能沒有這麼精彩的故事情節,但和鄰居相處間也總是很容易發生摩擦。諸如堵塞,漏水,噪音,修繕,等問題層出不窮。就像是坐在一個隨時有可能爆炸的未爆彈上面。光是想像就覺得累了。何況是未來幾十年的人生。

 

像底下這篇新聞連結裡的兩戶人家,整整八年的時間,因為排水噪音的問題而官司不斷,身心也大受影響,儘管法官判決樓上住戶需要賠償,並限制用水時間,但是鄰居之間的相處之道不該只靠法院判決才對。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…/20160710/904987/

而這篇報導底下,網友分享的留言也是十分精采,有人是被樓上吵到崩潰,也有人是被樓下抗議到不得不搬家。有網友指出,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懸吊式的排水管,會產生共振放大聲音。加上現在很多浴室都連接著臥房。長期下來其實對人體會有很大的影響,包含睡眠障礙、心血管疾病、聽力障礙、病變之社會行為、語音問題等。

因此有部分高級建案開始採用降板的施工方式,用水泥層包覆隔開排水的聲音,也可以避免地震等原因造成防水層破裂,而雅麗家歷經五年的時間,成功開發出性能更優異的總存水匯流器,克服降板排水施工時的種種限制。僅僅18公分的高度,就可減少回填所需的水泥,大幅度的降低土建成本跟所佔的空間。優異的排水性能和當樓層清潔等優點,也成為降板施工的最佳選擇。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…/20160710/904987/